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顺利开展2023届设计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

2023年03月04日 16:14  点击:[]

       34日上午,艺术学院2023设计学研究生预答辩在段家滩校区北楼209成功举行。预答辩委员会由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学忠、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祥伟;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高兴、副教授庞颖、梁瑾5位评审专家组成,艺术学院院长牛勇教授出席,副院长吴兴玺主持了此次会议。共有8设计学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学位论文预答辩,我院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参与旁听。

       预答辩过程中,8位研究生依次对自己的学位论文内容进行陈述,包括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研究主要内容和研究结论等。随后,评审专家们依次对同学们的论文题目表述、综述内容、论文结构、撰写技术、设计进度、创新点等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论文提出的学术观点与学生展开讨论。

张学忠强调,在学术型论文写作过程中要突出图像学的研究重点,这样可以和设计专业较好地结合起来。在论文的最后总结方面,一定要注重摘要和结论的内容写作,并在之后论文修改过程中强化格式、题目、摘要、结论方面,凝练论文重点内容。

       王祥伟在点评中指出,在学位论文中的论证过程和论证材料都要围绕着论点展开,无论从学术研究角度,撰写思路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创新,文献综述也要有合理的、权威性的理论解读来支撑研究。

预答辩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对我院20设计学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评议,经过评议,8位毕业生全部通过此次预答辩。本次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重要一环,为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为接下来的论文盲审以及正式答辩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 吴宜轩|摄影 武晓辉 闫昱东|审核 吴兴玺|编辑 岳子君


上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202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春季招聘宣讲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