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2023年03月07日 21:11  点击:[]

3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称号获得者王鹤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与类型分析讲座,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积极参与交流,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牛勇主持。

   在此次申报辅导报告会中,王鹤博士分别从国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的选题和前期成果、重大项目申报示例、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项目成果奖申报等几个方面进行范例分享。以项目申请实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申报与评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对项目申报书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撰写方法及可行性分析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最后,王鹤博士从申报书的宏观思维、撰写思考、时间安排、撰写逻辑等方面出发,以实际申报书写作过程为例,介绍了基本的撰写过程与注意事项。他强调,研究问题要明确,具有时代性、政治性、逻辑性、科学性等。尤其是在选题时,应特别注意政治正确、新颖前沿、问题意识、大小适中、表述准确,梳理艺术史要从研究现状中找出不足,找到问题。研究内容更要反映申报者对选题研究的积累、研究的设想、研究的深度、研究的可行性、研究的最终结果,研究思路、方法和创新要与选题及研究内容相契合。

   会后交流分享环节,针对我院各位老师的关注点,对选题方法、撰写文献综述的策略及常见问题、撰写重点和难点的要求、凸显研究价值的切入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撰稿 武晓辉|摄影 吴宜轩|审核 吴兴玺|编辑 岳子君)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艺术学院顺利开展2023届设计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