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顺利举办“研路同行”—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2年11月01日 10:21  点击:[]


1031艺术学院研路同行”—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我院邀请杰出校友,四川大学艺术学理论专业(文化产业方向)秦萌博士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讲人,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吴兴玺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等百余人相聚云端参加了会议此次分享会就如何充分利用读研时间做好考博工作的前期选择与规划,并且在学术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学术训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中,秦萌博士首先对能够被邀请为母校师生分享会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在读研期间应如何制定详细的规划,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使自己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提高学习效率,从而避免造成时间的浪费;随后秦萌博士表明,研究生在读期间要提前做好考博或者工作的选择与规划,明确自己短期长期目标,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做好详细的计划;最后,秦萌博士根据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分享了她的学术训练方法,提出要形成自己的学术共同体,和同学共同分享,相互交流借鉴研究成果,拓宽思路,进行有目的学术训练,提升个人学术水平,才能更好地为未来的读博准备打好理论基础

会议最后,牛勇院长对秦萌博士应邀为母校作分享会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我院通过搭建杰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引发学生内在共鸣,进一步引导在校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专业思想,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努力、不怕吃苦,坚持修炼自我,结合自身实际借鉴杰出校友们在讲座中分享的人生经验和成功经历,找寻前进的动力。

吴兴玺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靓丽的名片,也是学校最具亲和力的育人资源。邀请秦萌博士这样的杰出校友开讲座,有助于激励我院在校学子见贤思齐、发奋图强,树立精英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

                           (撰稿 吴宜轩|图片 武晓辉|审核 吴兴玺


上一条:我院开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