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公共艺术系简介

2020年07月05日 00:00  点击:[]


 


   随着城市经济文化建设的发展,公共艺术以其综合、多元的特征成为当代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公共艺术人才的社会需求也逐日剧增,我院公共艺术系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发展起来的新型系科。2005年开始增设公共艺术与装饰绘画专业方向,2011年经院系建制调整正式设立公共艺术系,现设有公共艺术和环境设计两个专业。

   公共艺术系现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设计实践能力兼备的师资队伍。教师团队中有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室内建筑师、甘肃省建筑装饰协会理事、中国包装协会会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等,部分教师曾获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全国杰出设计师等称号。我系教师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展览及设计竞赛并获奖,同时还主持了大量建筑装饰及公共空间装饰设计项目,如甘肃省博物馆改造方案设计、内蒙古太平洋大酒店、宁夏固原政府办公大楼、宁夏医科大学综合办公楼装修设计、甘肃大剧院室内饰品设计项目等。教师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保证了公共艺术系人才培养质量。

   公共艺术系重视对传统艺术的继承和发展,突出人文与设计技艺并重的人才培养特点,立足甘肃,服务西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扎实的造型基础、掌握环境设计技能、公共空间设计及艺术创作能力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简介 下一条:音乐系简介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