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二届“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新疆行

2023年10月30日 15:01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号召,开拓新疆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飞一行于2023 1025日至1029日在新疆及周边地区的政府单位、学校及部分中小型事业单位进行了一系列交流活动。本次调研采取走访用人单位、拜访知名校友、现场参观访谈等形式。重点针对被调研单位的用工情况、引企入校、校企合作等问题与多家单位进行了探讨交流合作,全面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20231026日,学院党委书记刘飞一行与新疆喀什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了深入交流。喀什大学,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为全国100所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之一。刘飞对我院近些年来学生参与并取得的各项国家级、省级与地方的奖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艺术学院开展的相关课程结合就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通过讨论,喀什大学艺术学院的相关老师也对我院各系学生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初步达成合作,希望通过以后的交流学习促进两校共同的发展。

1027日我院与莎车县古勒巴格镇人民政府、及莎车县相关中学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合作。古勒巴格镇人民政府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下辖镇。我院党委书记刘飞针对当地企业用人数量及当地就业的发展前景等各方面与古勒巴格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就行了交流。当地政府负责人提到目前新疆地区经济发展势头较好,急缺相关行业的人才,鼓励我院学生来疆就业创业并详细介绍了当里的就业政策。

之后,一行人又前往莎车县塔尕尔其镇中学进行调研交流,莎车县塔尕尔其镇中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其宗旨和业务范围是实施塔尕尔其乡中学高中学历教育、初中义务教育, 促进塔尕尔其乡中学基础教育发展等相关社会服务。在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学校的用人需求之后,与当地学校达成初步用人意向。

27日下午,我院代表在莎车县同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喀什地区的校友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刘飞就生活、工作及发展前景几个方面同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力嘉向校友详细介绍了我院目前的的师资队伍、学生培养以及学院近年的发展。17届校友刘映志、22届校友吴健们分别分享了在新疆地区多年来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并鼓励学院师弟、师妹们来新疆就业发展,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的美好祝愿。

此次我院代表经过与当地政府、学校以及校友进行交流合作,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拓展了学院的就业思路,进一步深化了与新疆地区的校企合作,为我院打开了一扇了解企业文化和职业岗位需求的窗,了解新疆当地对人才需求的现状,后续我院将会继续深入推进校企调研合作行动,力求做出最大努力推动我院临毕业学生积极就业。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下一条:我院举办“观百年辉煌,悟使命初心”演讲比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