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艺术学院校友访谈·第2期】 | 宋凯•熠熠闪光的背后都是默默的坚持

2022年08月05日 18:40  点击:[]

为喜迎学校七十周年校庆,艺术学院特推出校友风采展示系列活动。旨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加深校友与母校的联动,为在校生树立起“榜样的力量”。

我校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始于1993年,现已发展为集设计学、美术学、音乐学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绘画、音乐表演等6个本科专业。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计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公共艺术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注重教学成果的应用转化,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多年来,学院以“艺商融合”为主要发展理念和教育特色,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人才。




人物介绍

»»


2007级 艺术设计专业

宋凯

宋凯

东道品牌创意集团

设计总监/设计合伙人

2016年红点奖/2018年中国4A金印奖铜奖

2019年德国国家设计奖银奖

2019德国国家设计奖优秀奖

2020年红点奖/2021年IF奖

2022年德国国家设计奖四项奖







“近些年参与了不少大型项目,也拿过一些国内外的奖项,但对我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中央电视总台国际业务和北京冬奥会的这两个客户,回忆起这些项目有时候会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但是又庆幸自己付出了全部,当设计开始代表国家形象的时候,自己的维度也在发生着变化,我开始思考如何让带着偏见的外国人看懂中国故事。”



作品展示

»»  



访谈

»»




1.对设计的理解

我对“设计”还是存在一些敬畏感。

其实不敢说有什么理解,只能说一下工作上的感悟,工作一些年头后发现每过一个时间自己对设计的认知都会发生一些改变,从早期想要改变世界的狂妄懵懂,到现在作为谋生手段的社畜,最大的感悟就是“坚持”坚持到对自身有所认识,坚持到对社会有所见解,坚持到对文化有所概括,坚持到受众对你的认可。

2.给在校生的寄语

我觉得我会像每个上了年纪的前辈一样嘱托各位“珍惜时光”! 大学这四年可能是大家最后无忧无虑的时光,就算玩也要玩的比别人精彩。

好好学习,兰州财经大学不缺优秀的老师,缺的恰恰是学生自己的那份骄傲。在工作期间我也经常会受邀参加一些央美和清华的项目,令我惊叹的不是校园有多豪华、学术有多高超,是学生眼睛里的坚毅、是同学间广阔的视野、 是比高中时还要紧张的心态。

3.给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的建议

我最大的建议就是——心态平和。刚步入社会首先面对的是各种诱惑,真真假假难以辨识,一旦对自身认知不够就会迅速进入盲目自大或者自我否定的误区,这个时候设计这个行业也就快容纳不下你了。

还有就是不断学习,不只是设计领域的学习,人文、历史、心理、哲学等等其他学科都会成为你在未来商业设计中的创意基石,甚至会因为你的兴趣或者某个爱好引发客户的共鸣,你都会比其他人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和机遇,最后就是劝大家莫要一味崇拜所谓“权威”和“标杆”,设计界的天花板是用来被“打破的”。




校友召集令

»»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加强艺术学院校友之间的交流协作,促进共同发展,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特发出“校友召集令”,诚邀在海内外工作、学习、生活的所有艺术学院校友加入,共同建设学院的校友大家庭!在这里,你可以和昔日的校友同窗追忆过往,回溯在校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你也可以和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畅谈天地,与新朋旧友一起闲话曾经,展望未来!让“博修商道”的兰财精神不断传承,历久弥新!

校友们,阔别甚久,待你归来!

长按下方识别二维码,在线填写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校友分会通讯录(注:本通讯录仅作为学院校友分会内部通讯联系,保护各位校友的隐私,请您放心填写。)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艺术学院校友访谈·第3期】 | 屈伸•耀眼的奖杯背后是坚定的努力 下一条:【艺术学院校友访谈·第1期】榜样 | 李望观•用设计去创造商业价值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