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校友访谈·第1期】榜样 | 李望观•用设计去创造商业价值

2022年07月10日 19:10  点击:[]


为喜迎学校七十周年校庆,艺术学院特推出校友风采展示系列活动。旨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加深校友与母校的联动,为在校生树立起“榜样的力量”。

我校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始于1993年,现已发展为集设计学、美术学、音乐学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绘画、音乐表演等6个本科专业。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计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公共艺术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注重教学成果的应用转化,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多年来,学院以“艺商融合”为主要发展理念和教育特色,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人才。


人物介绍

»»


行简品牌设计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获过IF设计奖、意大利A'设计奖等

曾任职于日本博报堂上海公司

教育部审定的首批全国优秀创业导师

2019上海国际设计周陕西馆设计导师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

西安温度公益设计活动(1-3季)艺术总负责人


经历简介

»»



2000年进入创意设计领域,长期工作于上海,在达彼思、博报堂等国际4a广告公司,服务包括通用中国、别克汽车、本田汽车、朝日啤酒、高丝等外企及世界500强。

2009年创立行简品牌设计,专注于品牌战略化设计的研究与践行,涉及品牌文化、品牌设计、产品包装及文创周边等领域,所服务的客户有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安博物院、西安文旅局、陕西秦创原、西安西咸新区管委会、宁强管委会、普洛斯中国、陕煤集团、小六汤包等。

上海国际设计周颁奖嘉宾



重要案例

»»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秦始皇》品牌形象设计

中国国家博物馆史上第一本日历:《2019国博日历》

中国国家博物馆史上第一套春节文创礼盒:《2020乐享升平》

电视剧《皓镧传》文创周边

宁强县域品牌整合策划等


                                                                                                                                      2019国博日历


访谈

»»




1.对设计的理解

我从事了整整10年的广告创意工作,然后进入品牌设计行业。同为设计工作,广告行业和设计行业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广告行业里设计的重点在于传播,而在设计行业——特别是品牌设计行业,设计的重点往往在于为产品赋予新价值。作为设计师,你不仅需要懂设计更需要懂品牌,同时还需要平时多留心体会生活细节,并尽可能的拓展认知边界并不断积淀自己的文化学识,而这也正是做设计有意思的地方。

2.给在校生的寄语


当年教授我们学业的老师非常专业、也非常敬业,当年课堂上很多细节依然历历在目,很感念。同时,作为一名设计师,财经类、综合性大学的教育背景让我受益无穷。相比纯粹美术院校毕业的设计师,我们对设计的商业性有更早的感知,跨专业的学院文化氛围,能尽早的帮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多元与联系,厘清设计与艺术的区别,用设计与不同的领域建立连接,学着在大商业的星系中去寻找设计的价值座标。同时,母校与生俱来的“财经”基因,对我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设计师,树立正确的设计观——用设计去创造商业价值。


3.给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的建议

有些事可以通过短期的突击可以做好,但我觉得设计这个行业要想做好,若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根本不可能。虽然设计领域不断细分,但作为一名合格的平面设计师,一般在版式设计、图片处理、logo设计、软件应用等等方面都应该很出色,而这些不同方面的“出色”,是通过花大量的时间通过做大量的实际工作“熬”出来的,根本快不了。为什么说需要“熬”,是因为所谓的实际工作,在大多情况下都是平常的、繁琐的,有时甚至会显得非常的微不足道,这往往让很多初入行业的设计师沮丧。但我想说的是,世界上很多事都是这样,看起来华丽做起来平凡,然而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也正是专业的表现。事或大或小,在每一件工作上都尽力探索,突破自己,这样的工作方式与态度,会让你少走弯路,这是我给即将踏入社会毕业的建议。





校友召集令

»»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加强艺术学院校友之间的交流协作,促进共同发展,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特发出“校友召集令”,诚邀在海内外工作、学习、生活的所有艺术学院校友加入,共同建设学院的校友大家庭!在这里,你可以和昔日的校友同窗追忆过往,回溯在校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你也可以和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畅谈天地,与新朋旧友一起闲话曾经,展望未来!让“博修商道”的兰财精神不断传承,历久弥新!

校友们,阔别甚久,待你归来!

长按下方识别二维码,在线填写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校友分会通讯录(注:本通讯录仅作为学院校友分会内部通讯联系,保护各位校友的隐私,请您放心填写。)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艺术学院校友访谈·第2期】 | 宋凯•熠熠闪光的背后都是默默的坚持 下一条:艺术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