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典”亮青春,与“法”同行辩论赛

2022年06月11日 22:5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民法典》走进校园,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艺术学院党委于68日晚1900在艺术楼114教室开展“典”亮青春,与“法”同行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学院辩论队领队吕嘉琪、许骥飞担任裁判,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辩论赛由正反两方展开,各参赛队分别就杜绝盗版,消费者扮演比政府更重要的角色杜绝盗版,政府扮演比消费者更重要的角色展开辩论。各组辩论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步步为营,不论是自由攻辩还是总结陈词,都显示出过人的睿智与幽默。

比赛中双方辩手用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他们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默契的团队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比赛可谓精彩纷呈。

评委针对辩手在辩论赛中的表现,从赛场礼仪、言语用词、赛场秩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对辩手的优秀表现进行了肯定。经过加时赛的激烈角逐,反方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其余两队正方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同时评出一位全场最佳辩手。

本次活动以辩论赛的形式,开展《民法典》法治知识宣传,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团队配合、逻辑思考、语言表达等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问题更深层次的思考。通过此次活动,使法治思想贯穿到同学们的心中,也更好的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刘飞为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宣讲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开展民法典微动漫短视频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