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顺利开展美术专业学业指导工作

2022年04月21日 15:06  点击:[]

2022415日,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边文刚同教师张建星,根据教务处《关于展开本科生学业指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在段家滩校区北楼与天光教室美术系专业教室组织毕业生以及低年级学生以研讨的方式分专业、年级,依次开展学业指导工作。

在此次学业指导工作中,首先对美术系毕业生创作方向、内容、形式、数量进行审核,检查与讨论了同学们的研究方法与进展情况,就创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理论与实践指导。同学们积极与指导老师交流自己的创作思路、表现形式、预期效果,老师们针对不同创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同学们明确创作表现对象的主题思想,从构图、造型、色彩、笔墨表现等方面对每幅毕业创作开展专题讨论与深入研究,确保毕业创作的顺利进行与完成质量。同时关注毕业生综述报告的进展情况,依据不同创作思路给予相应的理论指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毕业创作与综述报告。

其次,对美术系同学考研学习中的问题进行交流与相应的辅导,介绍往届毕业生考研经历与成功的经验,应用科学高效的学习记忆方法强化英语与理论课程学习效率。根据自己预报考学校的相关专业考试的要求,进一步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针对性的进行考研素描与创作应试科目训练,帮助考研学生明确专业与理论学习目标,提升学习质量。

最后,检查学生线上学习状况,严格要求学生用心完成线上学习任务,保障线上学习效果,创造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在线上专业课程之余,对低年级学生专业学习中的问题给予指导,为他们理清思路,纠正不当的学习方法的同时解读所开设课程之间的关联性和学习的必要性,端正其学习的态度。针对相关专业学习,由老师进行现场理论与教师示范,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在校学习的兴趣与学习效果,积极引导低年级同学克服困难、潜心学习,以良好的学习状态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通过此次学业指导工作,学生们的学习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在与老师们交流后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与意见,学生们也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最终达到了预期的指导目标,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迎难而上,迈向人生的新征程。




上一条:深化院校合作 共建双赢局面 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与甘肃省歌剧院合作共建 下一条:艺术学院顺利开展公共艺术专业学业指导工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