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顺利开展服装设计专业学业指导工作

2022年04月18日 12:12  点击:[]

根据教务处《关于展开本科生学业指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2022412日至15日,服装设计专业教师马瑜蔓在段家滩校区贵和楼615/610教室组织学生开展毕业设计制作指导工作。

在此次学生指导工作中,指导教师针对学生在毕业设计和制作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指导意见。有些学生对服装作品中的立体造型设计有疑问,如立体造型口袋制作较大,导致其与服装款式衔接不够自然的同时并对整体设计造 成一定破坏。有些学生服装面料图案和机理造型与设计理念不符,对系列服装的设计思想表达不够。还有部分学生在服装装饰设计方面出现面料再造设计问题等。 针对以上问题,教师为他们理清思路,纠正不当设计方法,提供改正设计的方案,根据其设计制作的具体情况给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有部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疑问和困惑,指导老师积极疏导学生求职过程中的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提前规划就业后发展情况,建议学生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就业信息,使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准确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在此次开展的学业指导工作中,老师与学生交流顺畅,学生能够及时提出在毕业设计和求职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通过和老师的坦诚交流得到了解决方法和建议,也更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最终达到了预期的指导目标。

撰稿:马瑜蔓

摄影:服装班学生

编辑:卢星

审核:吴兴玺


上一条:艺术学院顺利开展公共艺术专业学业指导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顺利开展音乐表演专业学业指导工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