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子观看央视新闻《永远记住你》清明节特别节目

2021年04月06日 16:16  点击:[]

2021年4月4日上午10点,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学院全体本科生在线观看央视新闻《永远记住你》清明节特别节目。艺术学院团学干部在观看后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恒说:本次观看让我深刻认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这几天来,在兰州烈士陵园区缅怀次数最多的就是离我们刚刚而去的陈红军烈士,陈红军烈士马上还有4个月就要当爸爸了,可他却把自己的热血撒在了喀喇昆仑高原上,把自己最后的一次心跳留给了祖国。通过学习英雄事迹,汲取前进力量。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者,我们要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勿忘先烈足迹,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应像戍边英雄一样挺身而出,燃烧自己的生命之火,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

艺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建廷说:清明节不应该只祭祀与我们有血缘关系的先祖,我们不能忘却那些曾经为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我们应动员广大青年学生永远铭记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作为团学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弘扬和宣传烈士事迹和革命精神,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让同学们永远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牺牲和贡献的英雄烈士,用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激励爱国卫国动力,凝聚起实现中国梦更强大的正能量。

2020级公共艺术二班团支书吕嘉琪说:正如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所说: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每一位英雄烈士都值得怀念,值得尊敬,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祖国不会忘,人民也不会忘记 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背后,不知还有多少英雄默默用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在维护,军人的牺牲无处不在,我们要永远记住在和平年代勇于奉献的军人们,在此,向中国军人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祖国和人民永远铭记你们。

艺术学院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作为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英雄事迹传递红色精神。

 

上一条:艺术学院分团委举办“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演讲比赛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快乐校园”系列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