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设计学硕士 研究生学位论文二次预答辩及2022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会工作

2024年03月25日 08:24  点击:[]

2024324日上午9时,艺术学院2021级设计学研究生二次预答辩及2022级设计学研究生开题论证会在段家滩校区馨德楼209教室成功举行。预答辩及开题委员会由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祥伟、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院肖发展教授、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高兴、孙胜国、庞颖5位评审专家组成,副院长吴兴玺主持了此次活动。32021级设计学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学位论文二次预答辩、112022级设计学研究生参加本次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我院2023级研究生参与旁听学习。

预答辩及开题论证会研究生均采用PPT汇报形式,3名二次预答辩研究生依次陈述学位论文的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及研究结论等,评审专家们对同学们的论文结构、撰写技术、设计创新点等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同时与学生对其学位论文的观点展开讨论、希望尽快高质量完成并再次修改论文。同时,导师们还强调了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和规范性,要求研究生们一定严格遵守学术道德,确保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二次预答辩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对我院21级的3名设计学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评议,经过评议,3位毕业生均通过二次预答辩。


随后,参加开题论证会的112022级研究生分别就论文选题背景及依据、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的内容对论文框架进行详细阐述。评审专家们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中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对选题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解答同学们过程中的困难和疑惑。他们鼓励研究生们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深入挖掘研究课题的内涵和价值。论证会结束后,论证小组成员合议结果。经决议,我院20229名研究生通过开题,2名研究生未通过开题报告。

此次二次预答辩及开题论证会工作中,评审专家们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及撰写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和指导,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针对开题报告未通过的学生,希望其能与导师积极进行沟通、深入调研课题,在下次开题工作中能有新的进步。

通过本次预答辩及开题工作,不仅为设计学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进步的平台,使他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标,也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 尚红娟/审核 吴兴玺/编辑 岳子君)


上一条:学院开展毕业生寝室走访活动 下一条: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 校际合作项目线下宣讲会顺利举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