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汇报会

2024年01月06日 08:15  点击:[]

我院于202414日至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汇报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评估专家组第一组组长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马钦荣,评估专家组成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上海电机学院文理学院书记董雪静。

会上由视觉传达专业负责人韩永林、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梁瑾、公共艺术专业负责人孙圣国、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李小锐、绘画专业负责人边文刚、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焦健分别从专业简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对各专业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反馈。

专业汇报会后又召开了反馈工作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飞、院长牛勇及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专家组强调了本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对学院已有的成绩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打开办学思路,拓展发展空间。加强与校外、省外的合作交流,更好地了解其他地区的艺术教育情况、经验和做法,从而推动自身发展。

二是相互交叉,互融互促。艺商融合和产教融合是未来艺术学院专业发展的趋势,深度挖掘、优化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及特点,将学科逐渐形成商、艺、工等综合交叉的学科特色,将学院专业做到人有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长。积极寻求与相关企业和商业机构合作交流,共同建立校企关系,引入商业项目,提高学生参与度,提高学生创业能力及就业能力。

三是明晰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需求,确定培养方案,优化学院课程体系,保证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同时增强其特色和个性。

四是加强教研团队建设。教研团队要抱团取暖,打通整合,共享资源,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整体水平,提高教研质量,把专业做得更强更有特色。

五是优化设施设备。学院专业基础设施缺失较为严重,硬件设施老化,实验室的配置和设施无法满足不断提升的教学科研的需求。学院要积极争取更多资源,支持完善教学场地及实验仪器设备,进一步提高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

学院班子一致认为专家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挖掘瓶颈问题,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将全力以赴的以评促建、以评促强,突出专业特色与优势,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

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秘书、学院教师代表、办公室人员列席参加会议。


上一条:艺术学院评估和专业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专题会议 下一条: 党建演讲比赛——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