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兰财讲堂”第十四讲 百年文心 学人素颜——齐白石与黄宾虹艺术欣赏

2020年12月21日 16:54  点击:[]

1217日晚,由校团委、科技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兰财讲堂”系列活动第十四讲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成功举办艺术学院马刚教授以“百年文心 学人素颜——齐白石与黄宾虹艺术欣赏”为主题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现场6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马刚教授对近现代中国画坛的两位巨匠齐白石和黄宾虹的成长经历、交友往来、时代背景和艺术成就进行梳理,通过对其代表作深入具体地分析,详细阐述了两位艺术家的艺术造诣和作品中富含的艺术哲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两位艺术巨匠的人品、学问、才情、智慧和思想让在场的同学们大为感叹。齐白石与黄宾虹的艺术作品中,既有对生活的趣味表达和对国家、民族的关怀之情,又有传承文人画的审美和创新的时代性。



齐白石在人间烟火中俯首拾得艺术的奥秘,黄宾虹在万卷书本里直追前人气息两位艺术巨匠虽然同处一个时代,他们在艺术实践上分别有着自己独到的创造与时代贡献。他们记述着时代,又引领着时代,用极致的“大俗与大雅”撑起了整个近代美术史。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具体体现引领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课程成果 参加“甘肃大剧院九周年暨2020国潮文化节”展览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