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分散返乡自主实践

2020年10月29日 17:30  点击:[]

2020年,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为主题,除了统一组建艺术学院赴渭源县美丽乡村采风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为期十五天集中实践活动,其余300余名本科生以分散返乡的形式自主实践,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我院学生在实践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获得了当地的一致好评,同学们通过实践也有了很多感悟。

2019级服装班的钟镇宇同学在本地的一所装饰设计工程公司实习后在心得中这样写到,虽然这次社会实践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但让我对社会产生了和以往相比更多的认知,也同时对自己在社会上的适应能力有了基本的概括。在实习期,我的工作主要是帮助项目经理对工程项目进行核查善后工作,与各个单位的往来沟通成了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在这其中让我更加清醒我认识到,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如何与别人沟通好这门技术是需要长期练习的。

2019级视觉传达三班的兰东彦同学返乡后在单元设计工作室担任设计师助理,她在社会实践完成后说到,刚到单位,如何更好地联系客户询问设计信息以及转述成为了我工作主要任务,如果尺寸单位以及设计需求描述不清,就会导致设计师无法将客户的希望转化为设计图,重复联系将耽误设计图的制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后,我更加明确的认识到将学习运用于实践的检验,才能得知识的准确性,只有在社会实践中运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和在校掌握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完成实际工作,进而分析社会问题。

2018级绘画一班的朱强同学返乡后在当地的一所艺术培训学校担任助教老师,他在社会实践完成后说到,刚来到实践单位时,我负责给同学们讲解如何通过艺考开启新的人生路,结合我自己这几年的经历,我给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的讲解,增加了他们对艺考这条路的了解,也在整理介绍的同时明确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

2017级绘画二班的刘梦茜同学也同样在暑期担任了一所艺术培训类学校的老师,她在心得中感慨道:暑期社会实践有助于我们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也是我们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方式。

 

上一条:刘双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故事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