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故事

2020年10月29日 17:19  点击:[]

历时1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落下帷幕,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很高兴可以度过这么有意义的15天,在这15天里,和同学们完成了很多任务,也收获了很多,学习了很多。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画墙绘,毕竟我们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画墙绘,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积极搜集有关墙绘的资料,进行了分工,分组。这段时间里,最令人心神向往的莫过于这里一眼望去开阔的绿色田地了,还有原来素不相识的校友也熟悉了许多,一起做饭,一起工作,一起努力。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段时间对这里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大学生活里难以忘记的时光,包括这里的每个人,每件事。

工作任务还是非常艰巨,但每个人很认真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一起画墙绘,一起做饭,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尤为短暂。

通过参加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使我收益良多,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墙绘的理解,还充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19视传二班李云

 

一个酷暑的季节,一次难忘的经历,一份无闻的付出。炎炎夏日,我们不畏酷暑;漫漫旅途,我们勇往直前。15天的时间如同白驹过隙,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骄阳似火的七月,当同学们沉浸在回家的喜悦中时,我们的暑期实践小组已经带着以“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为主题的墙绘任务踏上了前往定西市渭源县邱家川村的旅途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也是第一次和14个不怎么熟悉的同学在一起度过半个月的生活,所以我对这次的社会实践充满了期待。本以为这会是一次非常艰难的实践活动,可是却恰恰相反。我们的任务完成的相当顺利,不仅超额完成了任务,我们还给村里的阿姨家画了阿姨喜欢的画,并且还受到了隔壁村子的邀请。白天我们一起出去画画,晚上投影、拍照,空闲时间一起去爬山,一起做饭,从开始的互不相识到现在无话不说。我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些收获让我明白只有自己亲身去体验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身的价值,也在实践中认识自身的不足,并且积极改正。我们用我们所拥有的理论知识和拼搏精神,展示了我们新世纪大学生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体现了我们的专业特色,发扬了学校的优良作风。“三下乡”也为我的大一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将成为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

19视传二班袁芳

 

今年的七月别有一番滋味,今年的七月最是灿烂。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只是短短的十五天,但在这十五天里,我们实践队十五人扭成一条线,一起工作、一起吃饭,同进退,共患难,尝尽了辛酸苦辣,但也收获甚多,受益匪浅。

这次下乡,又使我的人生经历多了一点。其实我很喜欢一句话“经历未曾经历的,感受未曾感受的”这次我们的下乡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

经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重新认识了农村,重新认识了自己。这次活动也把我从理想社会拉回了现实,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各种不足,包括知识储备,涉世经验等等,同时给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促使我不断发展这些方面,以利于我以后走向社会。同时作为一名大学本科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责任不可避免的落在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身上,我们必将身体力行,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视传二班韩夏瑾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分散返乡自主实践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主题团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