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二)

2020年03月27日 17:25  点击:[]

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刘吴军

在疫情发生以后,我自愿加入并成为宕昌县沙湾镇尹家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检测点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在村口设立检测岗位和预防外来流动人口的进入虽然每天的伙食只有方便面,但我一直没有放弃,始终坚守在能够保卫家人以及全体村民的第一线。春耕在即,由于此次疫情导致道路封闭而无法正常采购种子,全村的群众都为此事而烦恼,我主动申请和村委会人员在外采购村民所需要的各类春耕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等,保证了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开展。在志愿活动中我始终牢记正确的防护安全,并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们积极宣传正确的防护措施,提醒全村的人民认真做到个人防护。我坚信,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全国团结一心,共同抗议,疫情一定不会再变得强大,过不了多长时间我们一定会迎来最好的明天。

2018级服装班——李汉林

春节来临之际,疫情的爆发使大家的心悬了起来。大年初二当村长在路口开始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的时候,我也想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但因为村长担心文明的安全便督促我们回家,只留村干部值守。大年初三家里下起了大我自愿帮忙去小帐篷里烧水,尽绵薄之大年初六由于设立的卡口增加,我终于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签了请战书,在路口执勤,为家乡的安全奉献薄力。

2018级公共艺术设计班——杜浩顶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不平凡。在石家庄的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成为一名石家庄双创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民族凝聚力。每次在问我们志愿者辛不辛苦的时候,我都会说,还没有在一线志愿者辛苦,我们只算得上九牛一毛。乌云终究会散去,雾霾也终究挥去,只要我们齐心,必定战胜这场战役,加油中国!加油我们!

2018级绘画一班——孙树文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经历过非典那段特殊的日子,或许从那时起,我便就埋下了志愿服务这颗种子。这次疫情,让我们许多本该阖家欢乐,齐聚一堂,过着热闹春节的国人,不得不几地分隔,过一个“不像年的年”。随着疫情逐渐严重,许多岗位都进行防疫工作了。看着社区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年都没有过便开始执勤,为我们社区人员的安全奋战,我萌生了加入志愿者服务的想法,这不仅是我许久以来的愿望,更是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大年初四这天,在回家自我隔离14天结束后,我成为社区服务的一员,在社区门口设立的检测岗位,对进入本小区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与测温,对小区车辆进行消毒作业。近距离与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接触是一件危险性很高的事情,可我却始终把保护社区居民安全看做最重要的,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志愿者不能做一个功利的自我主义者,那样无于社会。相信等这个特别的春天过去,我们定会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绘画一班——魏耀虎  

“我叫魏耀虎,家住甘肃省定西市,是兰州财经大学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注册志愿者。2020年前,我们国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灾难“新型冠状病毒”,但是我们不认输,坚决与病毒作斗争,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不怕牺牲,更有青年志愿者的背后支持。我也是一个中国人,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在此次灾难面前虽然没帮上大忙,但是不出门,做好防护,就是在帮国家的忙。当看到前线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不畏牺牲,为人民和国家奉献着,我能做的也就是献一点点爱心。捐款虽然不多但也是一点点心意,在此我希望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打赢这场战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另外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2018级绘画一班——张国华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紧接着各地开始封村封路,抢购口罩,我们村人少,同邻人大多都没回来,应村上号召,身为村上唯一的大学生我积极参加了队里的防疫工作,负责排查来往车辆以及捐款事宜。虽然天很冷,有时就剩下我一个人站在村口登记来往车辆,因为条件有限也没有设置帐篷之类的,只能不停的跺脚御寒。看到很多90后的白衣天使奋不顾身,我们挨的冻何足挂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绘画二班——王宏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参加了本地的防疫工作,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我自愿参加执勤,虽然冬天的早晨比较寒冷,但我依然在早上七点准时站在岗位上去执勤。在这次执勤中我感觉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多么的快乐,多么的自豪。这也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我们应该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三)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线上观影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