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高兴教授举办学术科技讲座

2018年12月27日 15:45  点击:[]

冬日凛冽,寒风习习,但是同学们学习专业的热情依旧高涨,我院本着加强专业理论研究为重点的重要学科建设思想前提,于20181224日晚,邀请我院艺术设计系高兴教授在艺术楼114 教室举办了科技与意匠——商代设计的当代解读”为主题讲座,艺术学院26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高兴教授以商朝的历史地位以及商族的起源为开场,将科学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概念与商代的设计相对应,通过“商代的武器”这一内容,为同学们阐释了“科学技术”在任何时代都存在,并必然会以“武器”的方式得以充分呈现的必然性。此外高兴教授对于意匠”及“意匠性”这个部分讲述则选择了商代的酒器,通过对这个部分的解读,使同学们了解到华夏民族传统设计的一些重要原则,也一定程度地认识到“民族设计之源”“民族设计之本”的更深层的含义。在讲座中,高教授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全场气氛热烈

通过举办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与本专业的链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产生相关兴趣,从而对于自己专业方向有了更广泛的关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专业视阈有待拓宽,应更加注重对于中国古代设计理念的吸收与弘扬,从设计理论角度提高专业认知水平,才能全方位立体无死角的热爱设计专业,才能更系统宏观的对待设计研习,从而提高自身专业的水平和能力!

本次讲座活动浓厚了校园学习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使同学们吸收了更多的设计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古为今用”,在专业领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更加多元和更有意味的设计作品,让本专业人士更具影响力,从而提高“你我他”的设计鉴赏能力和加强推动社会发展的人文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清洁校园义务劳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