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

2018年12月20日 10:28  点击:[]

12月18日中午,艺术学院分团委在段家滩校区体育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艺术学院2017级、2018级约500人参加

活动首先邀请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孟勇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相关内容。孟书记由近及远,结合同学们身边发生的和校外火灾案例,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办法。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违规使用酒精炉、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不撕拉电线等,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当遇到突发火灾时,也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及时疏散人员,珍爱生命,保证安全。孟书记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用途和操作方法,并亲自示范。

体育场空地上为同学们准备了用于演练的火盆和干粉灭火器100余瓶,每个班级和宿舍的学生代表在看完示范后,亲自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同学们边学边练,一手抓着喷粉枪,一手顺势展开喷粉胶管,拔出保险销,扳起供气阀门,喷出干粉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与演练活动实用性强,同学们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消防安全讲座与演练相结合,更加实际和逼真,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安全责任无小事,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呼吁同学们关爱生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邀请高兴教授举办学术科技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