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行政管理制度 >> 正文
 


 

 

艺术学院院务会议制度

2015年04月10日 08:48  点击:[]


 

一、院务会议是学院行政决策会议,主要研究讨论学院行政重大问题。

二、院务会议由院长召集并主持召开,院长缺席时,委托班子成员召集并主持。

三、参加院务会议的人员一般是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根据工作需要,系、部主任、及相关人员可以列席会议。列席人员在研究相关问题时到会。

四、会议的主要任务

1、传达、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以及上级部门的重要决定、指示,制定实施办法。

2、研究制定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的决议、决定的措施和办法。

3、研究、讨论向上级部门或学校呈报的请示、报告等重要事项。

4、研究拟定学院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各种规章制度、教学及管理改革方案。

5、研究决定有关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资料室建设、实验室建设、招生计划、学籍管理、学生的奖惩等重要事项。

6、研究、部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重要工作。

7、研究拟定学院内部组织机构的设置方案。

8、研究确定有关师资引进、培养、聘任以及人事调配、教职工奖惩等重要事项。

9、研究决定部门经费、专项经费的计划、使用以及教职工福利等事宜。

10、研究决定院内各部门请示或报批的重要事项。

11、研究确定与院外有关单位联办的重要事项。

12、听取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调查研究的情况汇报。

13、研究年度、学期或阶段性工作的安排、总结,通报重要情况。

14、研究讨论其他需要由院务会议决定的事项。

五、会议的程序

1、院务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并按自然年度依次排序。

2、提请院务会议研究的问题,有关负责人一般应在会议前一周将书面材料送交学院办公室,由办公室汇总后提请主持人审定。确定的议题及相关材料在会前送参会人员。

3、提请院务会议研究的问题,应经主管院领导同意,并提出具体意见。如不能取得一致意见,应列出理由,会前报告会议主持人。未经主管领导同意或意见不成熟的问题,不宜提请会议研究。

4、由院务会议研究的事项,办公室要及时整理会议纪要并组织实施,对办理落实的情况,办公室主任需向院长做出汇报。

5、会议决议在执行过程中如确需改变原决定时,要经相应的会议复议;紧急情况下,院长或原主持会议的班子成员可先决断,后复议。

六、会议的议事规则

1、议事必须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指示,做出的决定切实可行。

2、参加院务会议的人员,会前做好充分准备,以便在会上能提出合理成熟的意见。讨论问题应民主、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3、主持人应在参加会议人员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集中多数的意见,形成会议决定。若对某一问题有两种或多种意见相持不下时,可暂时不作决定,待进一步调研论证后,在意见趋于一致时再研究决定。若遇到紧急问题时,主持人有权做出决定。

4、参加会议的人员应按时到会,因故不能参加时,会前应向主持人请假,不准他人代替开会。开会时不宜临时增加议题,会议期间不会客,不兼办其他事宜,要保证会议的效率。

5、参加会议人员必须自觉遵守保密制度,不泄露属于保密的会议内容。会议做出的决议均以纪要为准。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日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