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2021年05月06日 11:39  点击:[]

2021年五四青年节当天,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全院学生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一百年来,我们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今天同样也激励着我们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数千名北京青年学生涌上街头,高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等口号,与西方列强进行了英勇的抗争,掀起了一场全国性的群众爱国运动。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生取义。这场伟大的爱国救亡运动,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奋起。这次伟大的新文化运动,极大地促进了思想解放和文化自觉。100多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做出了贡献,让青春绽放。

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通过本次云团课学习党史,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些光辉历史牢记心中,对于我们而言,是应该掌握的“必修课”,也是前行方向的“指路灯”,要时刻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

观看主题云团课的一名学生说: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提升思想认识做起,多学习众多爱国先辈的家国情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今后,不但发扬自己的优点,还要客观地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逐渐改掉缺点,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在工作中学习、进取、完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学,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上一条:我院喜获兰州财经大学第五届“飞翔鸟”舞蹈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艺术学院分团委开展"传承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比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