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凝心聚力,“艺”心抗“疫”—全力保障线上教学

2021年11月13日 08:42  点击:[]

    自10月22日起,应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全院师生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精神,积极行动,认真准备,有效进行线上教学,圆满完成阶段性教学工作。11月9日,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开展进行线上会议,交流线上教学经验、讨论课程开展情况,集中解决线上教学产生的问题,充分发挥教研室教学研讨和组织监督的作用,为线上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一、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教师通过教研室线上会议,集中交流、汇报了线上教学的情况,提出各个线上教学平台的优缺点,为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将采用网络稳定、学习资源丰富以及能够加强师生之间交流互动的线上教学平台。同时因为专业性,在教学方式上有别于线下授课,将会共同努力,优先保证教学质量,授课效果。

二、公共艺术系

    公共艺术系教师在教研室会议中相互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技巧,并对相关教学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制定相关解决方案。相关课程教师提出各教学平台的优缺点,如腾讯会议较为稳定、方便,学习通有上传PPT、教学资料、提交作业等功能。最后教研室主任孙圣国总结到,线上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学习效果较好,教师认真负责,能够较好的完成相关教学任务。

三、美术系

    美术系油画、国画教研室会议由系主任边文刚主持,会议对线上教学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教师们对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交流总结,并提出使用同一网络平台进行授课的建议,同时教师自身应主动学习,努力掌握网络平台相关功能,最后边文刚主任强调要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通过此次会议,教师们解决了近两周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的教学活动提供了保障。

四、音乐系

    音乐系教师们,在教研室会议上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相关教师提出在教学过程中使用扫描全能王、微信视屏等工具,可以及时与学生分享歌谱,提升教学质量。在线上教学中,教师们熟练使用钉钉、腾讯会议、学习通等授课平台,方便针对不同课程及时合理的切换使用。同时建立了备用平台,避免了因信号问题、网络问题导致课程中断或学生错过教学内容等问题。教师们也在会议过程中交流了一些加强和改进的教学措施,如选用多种教学资源;学生作业提前录制,方便课堂讲评;进行分组讨论;课后作业互评;录制部分课程,便于学生回放观看,进行再学习等方式。

    最后音乐系主任张辉老师希望教师们能激发学生上课热情,提高艺术素养,适当进行歌曲背景及作品处理等音乐素养教学。


                

 (撰稿 卢星|图片 各系老师|审核 吴兴玺|编辑 吴宜轩)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堂”系列讲座 第三期 张学忠:《设计思维与方法》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