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高启安教授为我校教师作“ 基础与选题—国家社科指南与申报辅导”报告会

2020年01月09日 16:18 艺术学院 点击:[]

202017日下午,高启安教授在我校段家滩校区文化创意展示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础与选题—国家社科指南与申报辅导”的报告会。艺术学院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辅导报告会。  

高启安教授首先围绕2020年国家社科《课题指南》对今年课题动向分析,对目前国家政策、社会发展动态、当今社会存在的问题,以及课题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等进行深入分析结合上一年度已获准的各类艺术学项目,重点阐述了项目申报的技术要求,诸如选题意义的概括、学术史、研究方法的阐述、所用材料的昭示和申报题目等关键性的技术要素。高启安教授分享了自己申报基金项目成功的经验,强调“科研项目”重在“科研”,而非项目重申项目前期研究成果的重要性、申报书的述评和文献综述的研究思路的建构、对丰富的区域文化的挖掘等,针对目前艺术类科研项目,特别是西部艺术类项目选题方向的申报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  

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缜密严谨,为大家及时分享了艺术学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此次报告,高教授就各位老师目前对项目申报和个人研究的学术方向进行了分析和探讨,针对个别老师的学术困惑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报告会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例会 下一条:白俄罗斯“艺术教育金字塔式人才培养模式专题培训”成果汇报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