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艺术设计系简介

2020年07月05日 00:00  点击:[]


 


   艺术设计系于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两个专业,专业教师17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9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

   艺术设计系立足于国内外设计教育实践及理论研究的前沿领域,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突出适应社会经济、文化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强调艺术设计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重视理论研究与市场转换的有机结合,突出教学研究的地方性和区域性文化特色。在学科建设、学术队伍、人才培养、设计产业研究、学术交流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获得显著成效。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艺术设计系特色主要体现在设计艺术基础理论教育研究、平面设计应用研究、西部地区企业形象塑造研究、设计美学研究、当代设计艺术发展研究等方面。近年来艺术设计系教师科研成果与教学成果丰厚,承担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7项,目前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教师出版专著与教材9部;发表学术论文及设计作品126篇/件;设计和创作成果获国家与省级奖50余项;多项设计作品被社会采用,如国家食品企业质量安全监测中心、雪顿乳业、甘肃建筑投资集团总公司、兰州黄河集团公司、铁道部第一勘测设计院、三星石化总公司、中川机场等,在西部设计领域赢得了较好声誉。

   艺术设计系在校学生数百人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大赛奖项;现阶段艺术设计系的毕业学生主要就职于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设计公司、著名企业等,毕业生中取得国际国内设计大奖多项,其中代表性有戛纳广告节银狮奖、莫比广告奖、国际商标标志双年展全场金奖、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银奖、上海双年展优秀奖等,充分反映了艺术设计系的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条:公共艺术系简介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