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2019年03月29日 14:48 艺术学院 点击:[]

 

 为了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保证招生工作公正与公平,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研究生入学质量,现根据《兰州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制订艺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  

我院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小组。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工作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复试工作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并具体落实。复试工作小组由至少5名本专业教授或副教授组成,并设立组长一名。复试小组成员要求业务水平好、责任心强、公平公正。    

  二、复试内容及形式  

   1.专业课笔试  

考试内容:中国设计史,内容包括中国设计历史发展规律、各个时代的特征及基本内容,以及综合运用中国设计史基本知识分析相关问题的能力。  

考试形式: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笔试时间为3小时,试题满分为100分,专业课测试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  

2. 综合素质测试  

测试内容:主要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社团、社会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和逻辑性;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思维能力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的潜力等。  

测试形式:面试问答  

面试程序:(面试前复试小组须核对考生准考证及身份证信息)  

1)考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一般包括学习经历、所学专业、外语水平、工作背景、科研工作及成果、报考本专业的动机等;  

2)考生抽取题签并作答,老师不做任何提示;  

3)根据老师的提问进行回答。  

面试小组组长指定记录员做好面试记录,综合素质面试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由5位及以上主考教师当场独立打分的平均值即为考生所得分。  

3.外语测试  

测试内容:外语听说能力  

测试形式:面试问答,测试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具体由外语学院组织实施。  

三、复试要求  

参加复试考生必须携带《复试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军官证>、往届考生的毕业证原件或应届考生的学生证等。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  

(一)专业课笔试测试:时间为3月30日 14:30—17:30,地点:艺术教学楼A幢一至三楼(具体安排见国旗下展板)。  

(二)综合素质面试:时间为3月31日,上午8:30—12:00,地点:艺术教学楼A幢115,考生候考室在艺术教学楼A幢  114(大阶梯) 。  

(三)外语测试:考试时间为3月31日,上午8:30—12:00,地点:艺术楼A幢102。  

五、复试规则  

(一)综合素质面试与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同时进行,综合素质面试进行顺序为从前往后,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进行顺序即从后往前。  

(二)综合素质面试与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内容包括抽题或主考教师现场出题。  

(三)具体评分内容:  

1.综合素质面试评分内容:(1)语言表达占20%(主要包括语言组织能力,回答问题的条理性,语言表达的准确性,举止礼仪等);(2)思维应变占20%(主要包括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思路问题的周密程度及心理素质等);(3)专业素养占30%(主要包括对专业基本常识的了解情况,本科学习及对学科前沿了解情况,创新精神及创新能力等);(4)理想信念等占30%(主要包括学习精神,事业心,责任感,对专业未来发展前景的认识,科学研究的态度等)。共计100分。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评分内容:分口语得分和听力得分两部分。  

(四)初试与复试成绩权重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0﹪  

其中,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5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30﹪+英语测试成绩×20﹪  

最终录取名单以上述成绩的排序结果为依据。专业课笔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英语测试成绩<60分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参加排序,不予录取。  

  六、说明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本年度有效,由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