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莫高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艺术学院开展观影《吾爱敦煌》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0日 08: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莫高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1119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100余名师生党员在A9国际影城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吾爱敦煌》中生动感人的故事和光彩鲜活的人物塑造,为我们讲述了一代代“敦煌儿女”扎根西北荒漠,终其一生去保护敦煌文物和传承敦煌文化,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莫高窟的保护研究的感人故事。影片从多个角度讲述了樊锦诗先生守护敦煌的华彩一生,通过对女性的细腻刻画和情节铺陈,传递了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和榜样的力量,传达出莫高精神“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深刻内涵。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樊锦诗先生择一事终一生,躬身践行莫高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建设文化强国,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上一条:2022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赴敦煌进行艺术考察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文明回响 ·迭代生长” 第二届西北中国画学术研讨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