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寒假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2023年02月21日 15:00  点击:[]

为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署,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推进我校2023毕业生到相关用人单位工作,我院小组一行6人于130日至218日在兰州及省外的部分业单位进行了合作调研。

由于省外校友企业分散在全国各地,实地参观较为困难,因此,本次调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走访用人单位、拜访知名校友、电话联系等形式,与多家单位进行了探讨交流合作,全面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现将其中三家在兰州发展前景广阔且与我院有深度合作意愿的单位调研情况汇报如下。

    2023130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飞、院长牛勇、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杨莉与各系代表老师一组,调研了兰州斯渊美术舞蹈艺术学,兰州斯渊美术舞蹈艺术学是经兰州市民政局、文化局批准并注册,专业从事中小学以及参加艺术类高考培训的学校,教学占地面积800米,是兰州市目前专业从事艺术教育培训规模最大的平台之一。我院调研组与兰州斯渊艺术培训学校校长狄多解先生就企业用人数量、及工作前景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首先斯渊艺术培训学校校长狄多解先生表示,自去年年末全国各地已经逐渐放开了对新冠疫情的管控,各行业都已呈现出一片较好的发展前景,对此我校在今年预将扩大办学规模,招募多名美术、音乐和舞蹈专业的教师。但对我院学生的专业素质缺少一定的了解,后经我院党委书记刘飞及各专业老师代表对我院近3年来学生参与并取得的各项国家级、省级与地方的奖项进行介绍后,斯渊艺术培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对我院学生的专业素质有了很强的信心,最后斯渊艺术培训学校表示愿意向我院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202323日,我院校企合作调研小组一行4人,前往了兰州雕塑院美力峰艺术公司进行了交流合作。兰州雕塑院美力峰艺术造型有限公司,是集创研、设计、制作为一体的艺术造型专业公司。该公司目前已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中小型企业协会、国家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工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该公司主要业务是:城市雕塑、园林雕塑、雕塑小品、环境艺术创意、规划、室内外装饰浮雕的设计、制作、施工、生产等。该公司主营业务于我院公共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直接对口,且我校是甘肃省唯一一所目前开设了公共艺术设计专业的本科院校,我院的公共艺术专业在2021年被评定为省一流重点建设专业,学生具有很强的专业素养,经过我院调研组的介绍,该公司董事长牛卫军先生表示愿意向我院提供相关实习岗位,但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的特殊性所以目前需招募的岗位较少。

         2023218日,我院校企合作调研小组对段家滩校区周边的A9创意文化产业院内的众多中小型企业进行了交流合作。因近几年受疫情影响,产业院内的大多企业普遍处于无业务状态,但随着今年开年以来国家对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产业院内大多数企业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情景,因此大部分企业都出现了岗位空缺的情况。对此经过我院调研小组与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董事长张学智先生的交流后,张学智先生表示因为地理距离的因素,近些年来一直与我院有着大大小小的密切合作,且同时也在实际的接触中见识和了解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及优秀的个人品质,对此愿意向我院的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

         此次我院校企调研小组经过与多家企业进行交流合作,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解决了我院一部分临毕业学子的就业问题,但因我院学生所学专业的特殊性,我院促就业保就业问题上还存在很大的困难,后期我院将会继续深入推进校企调研合作行动,力求在做出最大努力推动我院临毕业学生积极就业。

上一条:心系新生,温暖宿舍 艺术学院领导走进宿舍看望学生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经验分享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