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四)

2020年03月30日 15:42  点击:[]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陈怡霏

今年春节,过了一个特别的年表面上城市乡村一片宁静,但隔离在家的我们,内心一点也不平静。每天早上起来,查看疫情数据,关注武汉,了解控疫信息。无数次被战斗在疫战一线的英雄们感动。关于疫情它牵动的不仅仅是武汉更牵动的是全国上下每位国人的心。愿我们早日打赢与病毒的这场硬仗,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愿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早日到来,去想去的地方,去看想看的风景,去感受繁花似锦。我们相信,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没有被禁锢的城,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成江涛

“小人物从来都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才能汇成大时代的洪流。2020年刚刚来临,疫情便开始侵袭神州大地,每个人都身在疫情的笼罩之中,虽然我们不能奋战前线,却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融合温暖。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的更快,逆流而上,我们总会拨开笼罩的阴云,待山河无恙,江山清晏,让我们再赴江城,共迎十里桃花。”

2018级服装班——王林燕

“我叫王林燕,来自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蒲池乡湾里村。2020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各个岗位上的人们都各司其职,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在这防疫的特殊时期,村里召集紧急会议,有党员,村干部,有返乡大学生,高中生们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学生和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帐篷悄悄出现在了村口。疏导人群,播广播,劝大家不要外出,一件红马甲,一个口罩,不论风雪,不论寒冷,不论白天黑夜都是这些学生和干部忙碌的身影。我们一起坚持打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也相信总会好的,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2018级音乐表演班——孙志铖

“寒假如期到来,心情愉悦,在紧张的考试之后本想着回家好好过年,可谁曾想,天不遂人愿,湖北的疫情日益严重,可能有蔓延全国的危险,为了不给国家添乱,响应号召,我在家隔离,因为村路口设检测点,需要保卫人员看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主动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这也是感恩社会的一种方式吧!

2018级音乐表演班——叶小龙  

“我觉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此我自愿参加了村里在村口执勤的志愿服务。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着想,守护村里的安全,拒绝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我们村,为了保证本村人员出入采购的安全性,我们给外出人员测量体温,监督他们必须戴口罩,并且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

2018级公共艺术设计二班——石明辉

在实行村口轮值守岗之下,我根本不会相信那个好吃懒做,爱惹麻烦的青年会抗住寒风在下着雪的大马路上一天岗;也不会知道村里那个86岁眼花耳背的佝偻老人会捐出两百元的养老金支援疫情;更不会相信村里以前出了名的铁公鸡会贡献出自家剩余的口罩,亲自拿给村口值班的站岗人员。从大年初一到今天为止,十八天过去了。志愿服务者换了一批又一批,而当那些熟悉的人戴上口罩参加防疫活动的时候突然觉得竟然亲切中多了一份陌生,或许是感动亦或是敬畏,毫无疑问他们的身影成了村里最美的风景!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村中发生的这些事鼓励着我、鞭策着我要为我们的村庄做点事,虽然是绵薄之力。我自愿报名参加村里消毒的任务,背着四十多斤的喷药桶全村一百多户村民家里挨家挨户的喷洒,由于路程偏远,喷药器是手动的,所以全村喷完得一天的时间,中间也不休息。参加轮守值班,虽然大山里特别冷,但是能为村里付出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我就很振奋虽然疫情还没结束,但是在疫情中我比以前更懂得感恩,更懂得责任,更加的团结。面对灾难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点奉献

 

上一条: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五) 下一条: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三)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