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五)

2020年03月30日 15:44  点击:[]

2019级公共艺术设计2班——康雷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汇集爱心,传递温暖,志愿服务在行动。有义务贡献一份力量,这也是青年人勇于担当,面对挑战的体现,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面对复杂繁重的防疫任务,我们防疫志愿者在政府和居委的监督领导下,保障社区工作有条不紊地运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19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董鹏真

“我是董鹏真,家住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角弓镇陈家坝村。在疫情发生以后,我自愿成为了武都区角弓镇陈家坝村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志愿者。我们在村口设防,给进出的人检查体温,从而保证大家的安全。在志愿者活动中,我积极配合村委的工作,并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正确的防护措施。我相信,只有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我们一定会战胜的。”

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陈俊颖

“我叫陈俊颖,家住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舟曲县,在疫情发生后我自愿成为舟曲县憨班镇憨班村新型冠状病疫情监检测点的一位志愿者。当志愿者,每天负责的任务是清扫街道并消毒。做这个志愿者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自己就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些医护人员才是最辛苦的。学校青年志愿者曾多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中,这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之一。希望在前线与疫情作战斗的英雄们能平安归来,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同学能够保护好自己,在家的同学们能够遵守规定,尽量不出门。待春暖花开,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2019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刘世杰

“在疫情发生后,我听说乡政府要组织一批志愿者在每个路口的交界处设立疫情检查站,于是自己又在网上查阅了抗击疫情的相关正确做法,采取措施后主动来到检疫站口执勤。在路口没有起落杆的情况下就自己动手用树干做了一个。

检疫站口的工作主要就是: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是否健康并佩戴口罩、检查有无通行证件、测量实时体温、登记车辆来往去向,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进行劝退处理。

2019级绘画2班——乔仲艺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是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人。2020年初,新冠病从湖北发生,迅速蔓延了华夏大地,一场没有消烟的战争开始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和执勤人员一起驻守村口,保护好家人, 保护好身边人,积极为控制人员流动献出自己的力量。我的主要任务是负责人员进出记录,以及和村医生每家每户进行体温测量,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值班,人员流动大幅减少,村里的人员防范意识也加强了,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取得胜利,加油我的国!”

2019级公共艺术设计2班——童旭辉

“这次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虽然做不到像医护人员奔走在抗疫前线的路上,但也能尽我所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当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作为当代青年人更应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面对的是凶猛的疫情,但我们绝不会妥协,一直与武汉人民同在,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相信不久后我们将会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康杰

“我县已根据上级指示全面开展对疫情的联防联控,禁止车辆出入,禁止娱乐场所开门,禁止串门聚众等。要求人人做到佩戴口罩,消毒洗手。在各个小区口,各个村口设置了疫情检测点服务站。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做贡献。我自愿加入村里联防联控小组成为一名志愿者,劝返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和搬运防疫物资等,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陈领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下正是国家用人之际,更应该去做点什么。于是我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检测出入小区的人员体温,监督人员佩戴口罩,张贴防控疫情的标语,为没有购买到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等。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学到了很多,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王雯丽

“我作为一名团员,我当然有责任有义务去抗击疫情,为祖国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的一个小村子,疫情正严重的时候,我们很多村子都采取了封村行动。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负责检查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告知自己村人尽量减少出行,监督村民戴口罩。虽然是过年的时候,每个人都想在温暖的家中,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坚守岗位。志愿服务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杨晶

“疫情发生后,我在家乡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我自愿购买了一些食品送到生活比较困难的留守老人家里,并向村委会捐款200元。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资金有限,只帮扶了两户留守老人,但我愿意在困难面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只要祖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我们很快就会迎来更好的明天。”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杨静如

“2月15日,我决定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中去。作为一名大学生,国难当头,我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不是在重疫区服务,但在自己的家乡,我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初到服务站,我的工作就是将进出小区的人口进行登记,劝说人们少出门,监督佩戴口罩和消毒等。只期望疫情能早点结束,国家早日恢复正常。”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齐心协力渡难关,众志成城战役情”线上演讲比赛 下一条: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