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三)

2020年03月30日 15:40  点击:[]

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杨俊

2020年全国人民一起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个春节特别又难忘。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看着每天增长的数字和无数英雄的背影让我意识到自己也应该出一份力,虽然我没有能力和医务人员一样去一线奋战,但是我们的小爱汇聚成的大爱永远是他们坚实的大后方。愿我等青年都向上走,做能做的事,发能发的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贾红霞

2020年,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突发,在大家都期待超级英雄的降临时,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把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然后才有了划破黑夜的光亮。

面对突发疫情,84岁钟南山院士被评为‘最美逆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大医精诚,国士无双。当许许多多人为了阻隔疫情留在家中时,还有无数人坚守一线冲锋陷阵,为人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守护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无数事迹使我感动。我也要自发参与到这场战役中,虽然捐款数额有限,但这不仅因为责任,还因为我们同根。我们一起等武汉花开。

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李江鹏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我积极加入礼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礼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始终牢记我所肩负的使命;作为一名兰财人,我始终牢记兰财精神。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发生之后,我响应甘肃省共青团号召,按照礼县青年疫情防控支队安排,在陇南市礼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晨八点到下午五点,对村庄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对村庄各处进行消毒,对外来务工人员和学生测量体温以及登记,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我每天秉承村民身体健康第一的原则努力工作,同时发挥自己所长,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同各个志愿者抵抗疫情。以前听老一辈说起过非典,可能听起来也就只是一时泪目。但是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我体会到了疫情蔓延对生活的严重影响,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是白衣天使奔赴在一线为我们缔造安全壁垒。黑夜过后,总能看见最美的太阳,冬日已去,期待春暖花开。狡猾病毒侵袭了人们的身体,但可敬可爱的医生、解放军、志愿者团结一致,用他们的逆行战胜病毒,用他们的爱温暖人心,用他们的行动驱散冬日的寒冷,迎来春暖花开。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归我们正常的生活。

2018级服装班——陈利利

这次的疫情十分严重,甚至可以说超过了03年非典。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也积极参加了当地的抗击疫情工作。我居住在武都,我自愿参加了小区参加了疫情检查点的工作,每天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我能为小区做出自己的贡献感到自豪。身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的局势,明白自己能做什么。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18级音乐表演班——张航

“新年初始,病毒肆虐华夏大地,全国上下齐心抗疫,军医、医生、护士日夜兼程,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为了疫情奋斗在各自的岗位……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又是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有义务去为这次疫情的防控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此期间,我主动加入我们农村预防疫情的劝导站中,登记出入人口,严格检查与疫情有关的一切,在大人们的带领下,站好每一班岗,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2018级音乐表演2班——王赵虎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也更加深刻。参加志愿者的时间里, 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成长了很。作为志愿者我们不过是在尽一份真心,让周围的一切都因你的光彩而变得美丽!”

 

上一条: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四) 下一条: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