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一)

2020年03月26日 16:35  点击:[]

2017级公共艺术设计1班——李小平

“新型冠状病毒是人类的一场灾难,也是磨砺人生的一块试金石。当我们看到一群年轻的白衣天使众志成城走向武汉,他们是最美的先锋,是祖国大地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也大多90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女,大多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他们最初可能有些许惶恐、但在几多无措之后,这群被称为天之骄子的天使开始行动,投入到抗击病毒的斗争中。他们青春的誓言和热血,播撒在这个每天充斥着疾病和死亡,更充满了奉献、舍身和感动的春天新春佳节,寒假伊始,当每天看到新闻里疫情蔓延日益严重,我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者行列,虽然只是在村口排查外来人员以及登记各家外来人口工作,但自己深感骄傲,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将坚持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公共艺术设计2班——袁旭日

“此次疫情的爆发,让原本沉浸在过年团圆的喜悦中的人们变得恐慌起来,打破了原有的快乐,本是一个幸福团员的日子,新冠状病毒的袭击打破了这一切。各地都开始进行联防联控,因热衷于志愿服务,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行列,负责村里进出车辆和人员的排查并在每天下午对村里进行消毒。本着对村里每个人负责的态度,从早上七点半一直到晚上九点半,不离开防控点半步。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每人贡献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与争取早点胜利。”

2017级音乐表演2班——康兆祥

“我是17音乐表演2班的学生康兆祥,2020年的春节,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辞旧迎新的钟声更加沉重,人们脸上的那一个个口罩,让这个春节倍感冷清。大年初一接到通知,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疫情就是命令,我义不容辞申请加入武山县榆盘镇康沟村的防疫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登记过往车辆和过往人员信息,我在工作的时候,大多数司机都能积极配合我的工作,但是不排除小部分人的不理解,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会积极主动地与司机们沟通解决,缓解他们不安的情绪。一场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暂时发生了变化,总有一些勇士奔赴一线,为了祖国明天的健康奋斗着,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其实在我们的背后是有这么一群甘于奉献的人在负重前行,一起为他们加油,为祖国加油,武汉挺住,武汉加油!我们很好,你们无论在哪,照顾好自己。没有一个国家是不经历风雨的,只有经历风雨中国才会成长,相信经过这场噩梦,中国会更加优秀,更加坚强,相信中国,相信武汉,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2017级音乐表演2班——曹杨

“我是17级音乐表演2班的学生曹杨,现任19级音乐表演2班辅导员。一场疫情打破了春节热闹欢快的场面,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时候,我申请加入江苏省235国道的疫情监控点,这是临时组建的工作团队。在全年最冷的时候,没有取暖设备,吃的盒饭、泡面,条件非常艰苦。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登记过往车辆的信息,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快乐和幸福,并且学到了很多疫情防控的知识。与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相比,我的付出微不足道,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付出的甚至是生命的代价,我是远远不能和他们相提并论的,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职责也有义务去做我们力所能及的工作。但愿疫情过后,我们每个人都对彼此多一点儿关爱、多一点儿信心,让我们的社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7级音乐表演2班——李宁

“寒假伊始,就在我还在幻想的时候,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每天看着电视里疫情蔓延日益严重,当我看到政府通知各村开始设立路障进行检查的消息,便和村委会取得联系成为了一名防控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帮忙张贴公告和标语,每天执勤检查和登记来往的车辆行人,背着药桶喷洒消毒液等。虽然有部分人在接受检查时不配合,甚至是谩骂,可是这一切与我做的防疫工作相比都显得微不足道。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17级视觉传达1班——马蕊

“在疫情发生以来,我自愿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换岗不脱岗,严格管理小区人员及车辆出入,禁止非小区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确保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到实处,主动参与宣传引导,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劝导群众不要串门访客,不要在公共场所聚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守护我们的家园,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爱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线上观影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结对渭源县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