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专业座谈会

2014年10月15日 00:00  点击:[]

               艺术创造与创造思维

   10月14日晚,艺术学院分团委邀请了著名学者、画家、工艺美术师今明教授在艺术楼11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艺术创造与创造思维”的专业座谈会,2014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这次座谈会。

   今明教授,1962年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现就职于兰州商学院艺术学院,是著名的画家、工艺美术师,迄今从事工艺美术50多年,艺术生涯中广泛涉猎美术雕塑、工业设计(汽车造型)、产品设计、空间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企业VI要素形象策划等等。代表作包括《半月谈》和《当代》刊名、CZ160长征牌重载汽车造型设计、首届“丝路节”地方产品展馆环境设计、哈吐油田基地形象策划等。

82岁高龄的今教授以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从四个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艺术创造与创造思维的主体、客体、内容及其重要性。他指出,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根本目的应该是将所获得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再将能力升华为创新能力,只有创新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今教授还通过对艺术创新思维和能力培养的举例,介绍了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和创新性思维。在报告会最后的互动环节,今教授还回答了部分现场师生的提问。今教授三个多小时精彩的报告,告诉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大学生活,让大学成为自己成长的摇篮。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我院学生刘全喜和他的文学艺术梦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团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