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美术系简介

2020年07月05日 00:00  点击:[]


 


   为增强人才培养的适用性和针对性,2010年我院申报的“绘画”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使我校文科类本科专业结构得到优化,专业特色得以突显,专业承载力不断增强。并在有效结合西部本土文化资源,服务甘肃地方经济社会与文化建设的能力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2011年美术系正 式招生,现设有国画和油画两个专业方向。

   美术系注重培养学生全面的文化艺术修养以及扎实的专业基础,注重艺术学科中的专业交叉互补、融合发展,与学院设计专业在理论和实践上实现了更好的结合。立足西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创造性、综合性,掌握传统绘画理论、技巧与绘画理念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美术系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教师作品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是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基础扎实、科研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硕士7人,其中1人受聘于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承担硕士研究生的教学任务。我系教师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项目1项、国外研究项目2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5本,教材4部,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励31项。教师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国内外博物馆和图书馆等专业机构收藏,部分作品在全国、全省的美展中获奖,多名教师应邀在日本、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举办个人画展和学术邀请展。

上一条:音乐系简介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