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2023校企联合教学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12月13日 12:57  点击:[]

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以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综合能力与就业竞争能力为重点,利用学校与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采取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践有机结合的方式,培养适合不同用人单位需要、具有全面素质与创新能力人才。多年来,我院努力开拓校外实习基地数量与规模,在联合培养人才方面做出有力尝试。为全面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我校组织环境设计专业大三年级参与本次活动,通过与合作企业共同开展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企业需求,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工作。

1211日至1212日, 艺术学院21级环境设计专业12班,61位同学在贾雯婷、李小锐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甘肃新发展城市开发建设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古建非遗大师工作室、甘肃新新美城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定西棚改项目景观小品仿古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900同学们到达“新城开集团古建非遗大师工作室”实践教学。参观工作室“一廊三室”并由公司党委书记冯书记为大家讲解甘肃省传统古建艺术与营造方式。

随后在“研习室”及“设计创新部”开展仿古建筑及景观园林设计实践教学。古建非遗传承人、工作室大师沈元安为同学们讲解并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新美公司设计创新部分享近期项目设计方案,邀请项目部部长王鑫琦讲解《悬泉置遗址景区交旅融合综合体项目室内装饰概念设计方案》《商业+微旅行的旅途度假集合地》等设计方案,并邀请往届校友分享工作经历,公司总经理刘辰与各位领导、老师解答了同学们专业问题,和对未来就业的疑惑与困扰,同时单位负责人也表达了对艺术学院的美好祝愿。

中午1300乘车前往定西棚改项目景观小品仿古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定西市安定区中华北路东河庭院小区)实践教学,参观在建六角亭、水榭、船舫大木构件安装施工;古建非遗传承人、工作室大师沈元安对古建筑相关历史、仿古建筑设计施工知识进行分享;仿古建筑营造工匠指导同学们现场体验木材加工工艺,开展仿古建筑工程施工教学。

本次校企联合实践教学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同学们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实际用人单位的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通过参观企业、参加专题讲座等方式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对行业形势和企业需求的了解,提升了就业信心。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特色学科团队培育工作 下一条: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