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分团委开展“每月一学”党史学习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6:30  点击:[]


2021年4月16日,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在展厅会议室开展“每月一学”党史学习活动,艺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建廷为此次党史学习活动的领学人,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19级、20级各班班委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

领学人刘建廷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向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分析我们青年学生应树立大历史观,将党史学习好、总结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人生智慧。第二部分领学百年党史学习之建党篇,讲述中国苦难的近代史,封建王朝的腐朽导致中国落后于西方国家,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屡屡碰壁,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革命和西方资本主义的其他种种方案纷纷破产,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给中国革命指引了方向,使参会学生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历史的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领学人结合我院专业,播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节目短片,根据《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画作背景和内容深刻剖析进一步了解革命的艰难和党的创建者们英勇无畏的精神,使同学们从中汲取党的初心精神,铭记党史,不忘初心。

会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做好班级领学人,将此次专题党史教育学习内容传达给班级同学,团结带领全班同学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分团委开展抵御非法宗教和反邪教知识教育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聆听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