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京剧艺术系列讲座《二》

2020年12月18日 10:33  点击:[]

12月15日下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少敏、姜肃泉在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京剧历史与文化》的第二场专题讲座,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艺术学院孟勇主持。



上一讲,两位艺术家就京剧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京剧行当的划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讲,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京剧表演的“唱、念、做、打”四功,通过《智取威虎山》《贵妃醉酒》《红灯记》《苏三起解》《击鼓骂曹》《报灯名》《昭君出塞》《拾玉镯》《三岔口》等10余个京剧选段,具体深入地分析京剧唱腔、念白、形体动作和武打技艺等。讲座期间,两位艺术家与现场同学互动,以传统京剧《苏三起解》和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为例进行现场示范,让同学们体验如何唱京剧。



京剧艺术系列讲座的开展使我校大学生对国粹京剧艺术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传统文化艺术修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趣味”班级对抗赛 下一条: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少敏、姜肃泉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