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主题培训

2020年10月30日 17:49  点击:[]

2020年1023日中午和26日晚,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共组织60余名学生干部分别在信工楼108教室和艺术楼404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学生干部们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进行了交流。

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恒在学习心得中写到,本次学习让我们认识到“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表面工程。“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艺术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刘建廷在学习心得中写到,正如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彭虹九所说,如何将学生会打造成为一个聚焦主责主业,一个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一个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的组织是我们各高校主席团成员必须深刻探讨、明确的重大课题。抛却组织上的身份不讲,我是否能以个人的身份去号召同学们跟我走也是我们需要反思的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一名学生会主席在同学之间没有号召力,起不到先锋模范作用,无疑他是不称职的,更不用提他能为学生会、为广大同学带来何种利益。所以,我更应加强自身的素质修养,增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勇敢的自我革命。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艺术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李晓妍在研讨交流中说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基础动力,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后备军,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才能完成我们的中国梦,强国梦。广大青年学生,不单单要关注好自己的学业,还要全面发展,不但要学习优良,还要是一个具有高尚品格的人,而且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的优秀学习榜样,我们也要向他们多学习。树立起一个标杆,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必须顺应时代的发展,牢牢记住所肩负的使命,努力去实现心中伟大的理想,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真正体现出新一代青年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艺术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周勃超在研讨交流中说到,学生会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后是干部,学生会成员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和责任。精简机构后,工作人员减少,对此我们更应严把学生会用人制度,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考察最终确定学生会人选。并且不断健全管理体系,虚心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同学们的监督,牢记服务宗旨,敢于发声。

艺术学院学生会要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听党话,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努力奋进,展现学生组织的新形象和新风采。

 

上一条:李万红副校长到艺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2020“新生杯”篮球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