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设计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隆重开幕

2019年11月26日 13:11 艺术学院 点击:[]

 

由我校及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全国高校设计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11月17日在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幕。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秘书长、博士生导师蒋文博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林家阳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超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景观设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丁圆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艺术学学科专家库成员、北京服装学院博士生导师陈芳教授,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段建坤副教授,我校副校长王学军教授出席开幕式。我校艺术学院院长马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王学军代表学校向出席学术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学校6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介绍了学校设计学科的发展,指出国家对设计学科的高度重视,也反映出社会认知和需求的转变。希望艺术学院以“全国高校设计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站在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探索设计教育如何更好地面向未来,面向国家需要,不断提升设计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与会期间畅所欲言,为全国高校及我校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青岛科技大学、山西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山西工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龙岩学院、榆林学院等全国部分高校艺术院系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代表、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  

 

研讨会期间,赵超、林家阳、丁圆、陈芳、段建坤以《超科学设计的维度》《设计融合商学——新语境下的设计教育多维思考》《新时代艺术设计教育的趋势展望》《物质文化视野下的设计学研究》《设计河北》等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围绕“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的主题,以海量的专业信息、灵动的学术智慧和务实的治学精神,与现场近百位来自全国的高校教师进行全面分享和深度交流。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博导、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秘书长蒋文博主持专题报告会。  

 

 

 

 

上一条:陈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2019主持人大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