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2018年12月01日 11:07  点击:[]

   美育对学生、青年的美好心灵塑造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它能让学生知道崇尚美,追求美,从而做一个生活美、心灵美,具有美好品德与人格的人。2018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八位老教授回信,赞扬了八位老教授的成就,也对新时期做好美育工作提出了要求。1118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展厅一楼会议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习近平在回信中指出,长期以来,你们辛勤耕耘,致力教书育人,专心艺术创作,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耄耋之年,你们初心不改,依然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特别是周令钊等同志年近百岁仍然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不懈追求,殷殷之情令我十分感动。我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你们提出加强美育工作,很有必要。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性、一些有益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

 

最后,孟勇同志指出:美育工作要面向人人,要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全面提升我院美育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共同提高学生整体的审美能力和审美素养,为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0到28的可能——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2015级课程汇报展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寻访红色印记 践行青春使命”--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重庆白公馆渣滓洞参观学习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