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学术科研 | 教学成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事项的通知

2014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

201478,教育部出台了《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

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结合学校近期出台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经928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以通知形式下发,请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一、加强学习

一是必须熟知党纪条规对领导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勤政廉政的基本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党的廉政纪律,要勤于做事、清正做人,把勤政廉政的基本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中的纪律要求,做到入脑入心、外化于行,不去违反、不去触碰底线。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四是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知它、领悟它,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校园、社会和师生中去。

二、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学校党委“十一条”规定,要铭记于心,坚决执行,不松懈、不变通。二是始终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反对“四风”。做到思想自觉,永远铭记自己是师生的公仆、是群众的贴心人;做到行动自觉,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改进作风,尽好自己的责、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制度自觉,把制度约束作为刚性约束,令行禁止、不搞例外,带头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三是要学会担当敢于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要努力维护和创造团结协作的做事氛围,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劲头,坚决杜绝“慵懒散奢慢”等不良习气。四是坚决做良好师德师风的引领者和带头人,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提出的“六条禁令”,不断修身养性,严守师德师风,以身示范。

三、正确行使权力

一是始终正确行使权力,做到敬畏权力,把权力看作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种约束、一种风险,始终把握好权力行使的方向;做到规范用权,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责任行使权力,不超越边界、不任意妄为、不逃避约束;做到阳光用权,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坚决做到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二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上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决议,坚决落实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安排,做到令行禁止,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三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等制度,要有大局意识,坚决维护班子团结,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搞好。

四、保持清正廉洁

一是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正确对待名利,控制个人欲望,保持平静心态,不计个人得失,不为名而动,不为利而争;做到慎重对待小节,从一点一滴入手防范错误,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编好“安全网”,织密“防护网”。二是要做到思想要自律、用权要自律、小节要自律、名利要自律“四个自律”。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克服“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促进。

 

 

 

 

一四年九月三十日

上一条:紧急通知:关于报送更名大学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教务处关于本科生体质监测的通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r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邮编:730030  电话:(0931)4673857